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士電看新台幣走貶有利出口 密切觀察競爭對手匯率

2022/7/20 0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日電)美元強勢,包括新台幣在內主要貨幣匯率走貶,士林電機今天指出,貶值有利出口競爭力,但競爭對手幣值也在走貶,因此仍要比較與競爭對手國家的匯率漲貶幅度。

美元近期走強,儘管19日美元指數小幅回落,不過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腳步依然快速,預料新台幣短期依然會偏弱整理,外界也關注新台幣匯率對台灣廠商成本、接單、出口競爭力等因素的作用。

觀察新台幣匯率貶值對集團影響程度,士電今天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指出,新台幣貶值雖對外銷有利,但對外購材料不利,美元收付互抵後,對士電影響不大。

從成本角度來看,士電表示,新台幣匯率走貶影響大宗材料,多數以美元計價,目前國際價格雖下跌,但是由於採美元計價,加上近期新台幣貶值,也不利進口成本,對士電成本影響不太明顯。

觀察新台幣匯率貶值趨勢,士電指出,有利出口競爭力,不過目前競爭對手的幣值也都在走貶,因此仍要比較與競爭對手國家的匯率漲貶幅度。

士電舉例,印度盧比匯率貶值幅度若大於新台幣,可能對接單不利,但整體產品的性能、品質、交期、服務等,也是客戶考慮重點,價格並非唯一因素。

士電在6月底曾呼籲,台灣多數產業外銷導向,匯率也牽動資本市場資金動向,新台幣匯率相對其他亞洲貨幣相對穩定,期盼央行持續穩定匯率。(編輯:趙蔚蘭)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