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人:利空影響鈍化 關注拉貨及法人回補持股行情

2022/7/21 0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國安基金護盤推動台股反彈,市場氛圍仍偏向保守,投資信心不足,法人表示,庫存調整問題將在第3季步入尾聲,隨後有望迎來拉貨及法人回補持股行情,但財報公布仍會帶給股市壓力,在反覆利空測試中,台股已逐步築底。

統一投信台股團隊表示,通膨觸頂及庫存調整步入尾聲,隨著企業陸續公布第2季財報及第3季展望,台股下半年有望迎來拉貨及法人回補持股行情。產業看好先前飽受缺料之苦及具備剛性需求的類股,包括網通、AI、電動車、高速傳輸、蘋果供應鏈及光學等。

統一投信台股團隊認為,台股的庫存調整問題,預計在7、8月進入最後階段,隨後將迎來拉貨潮,帶動股市出現較明顯的反彈。先前台股破底,不少法人降低持股水位,後續也將有回補持股需求,可望帶動一波行情。由於去年10月基期高,預計今年通膨會在同期間出現較明顯收斂,提振市場信心,但8月中旬前,美國許多科技巨頭陸續公布財報,不如預期的第2季財報及第3季展望的下修,仍會帶給美股壓力,使台股跟隨美股震盪。

永豐投信指出,從過往國安基金護盤動作,權值股為國家隊資金重要配置標的,科技、金融、傳產等類股,各有表現空間,值得留意的是,不少金控股尚未進行除權息,加上股價波動跌深等,散戶參與除權息配置存股意願提升,研判金融股可望消化4月中旬以來的利空因素,反彈行情持續可期。

國泰投信表示,中長期而言台股表現將回歸基本面,台灣6月出口數據及上市櫃企業6月營收皆表現亮眼,大型權值股長期營運依舊樂觀,顯示台股基本面穩健。目前高通膨及企業獲利放緩的利空已大多反映在股價上,隨著法說會旺季到來,高殖利率股及本益比合理的績優股有望在下半年看到止穩回升表現。(編輯:張均懋)111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