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站上萬五 下週聚焦財報、留意地緣政治

2022/7/29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9日電)美國聯準會(Fed)強勢升息政策可望緩和,美股連兩個交易日收紅,台股今天開高走高,終場順利站上萬五關卡。法人認為,下週台股關注個股財報表現,但地緣政治因素仍需留意。

台股今天終場收在15000.07點,上漲108.17點,漲幅0.73%,加計盤後交易成交值約新台幣2274.13億元;週線收紅50.71點、月線收紅174.34點。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接受電訪表示,聯準會7月升息3碼(1碼是0.25個百分點)後,一般預期9月升息2碼,11月升息1碼,12月不升息或升息1碼,並同步宣示這波升息循環告一段落,因此升息對股市的影響可以先不考慮。

黃國偉認為,下週投資人應留意的主要是陸續公布的財報、7月營收,環球晶、世界先進的法人說明會也十分重要。

他說,地緣政治是今年影響股市的重要因素,從俄烏戰事到中美角力,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訪台受到中國關切,也成影響台股表現的消息面因素,但預期造成股市短暫波動之後,仍將回到基本面。

德信證券副總經理吳文彬接受電訪指出,台股今天收在15000點之上,台積電收509元,在季線504元之上,只要指數連續3天都收在萬五之上,且台積電也守穩在季線之上,指數有機會再往15500點邁進。

吳文彬補充說明,台股成交量能偏低,人氣不足是大盤走勢強中透弱的主因,但只要權值股續強,美股續揚,台股仍有表現空間。(編輯:楊蘭軒)111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