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台海演習 央行:匯市未見外資恐慌性賣出

2022/8/5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5日電)共軍在台海周邊演習牽動金融市場,新台幣盤中測試30元關卡;央行官員今天表示,本週以來「確實有做小幅度調節」,但未見外資恐慌性匯出,最近這一、兩天股匯市都已較平穩。

央行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7月外匯存底為5478.11億美元,月減11.52億美元,終結連續2個月上升。央行外匯局局長蔡烱民指出,7月外資匯出(本金加計盈餘)達80至90億美元,為今年4月以來的較大規模。

媒體關切央行本週是否出手調節匯市,蔡烱民表示,央行立場一向是匯率維持動態穩定,市場變動大時會進場適度調節,這週以週一、週二匯市成交金額較大,不過最近這一、兩天比較穩定,調節力道相對較小;央行會觀察市場供需情形,「本週以來確實有做小幅度的調節」。

媒體進一步詢問,央行本週陸續有調節動作,8月外匯存底數字比7月低的機率是否相對較高,蔡烱民回應,「這很難講」,央行調節幅度不會很大,外匯存底主要是看孳息與匯率變動。

蔡烱民指出,本週外資賣超台股金額較大的天數並不多,匯市並未看到恐慌性賣出,在市場不確定性偏高下,本週匯市僅一、兩天的波動較大且成交量較高,但近兩天股匯市都已較平穩。

他補充,昨天、今天匯市交易量較低,原因是賣方惜售、買方不急著買,市場態度觀望,沒有失序。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針對台海若擦槍走火導致外資恐慌性匯出,央行如何維持匯市穩定,蔡烱民指出,如同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表態「沒有問題」,外匯存底非常充裕,各方面流動性足夠,且台灣經常帳長期呈現順差。

此外,全球央行啟動升息循環,媒體提問美國聯準會(Fed)後續動作為何,蔡烱民表示,依照市場觀點和聯準會觀點,到今年底前聯準會還有3次會議,預期大概尚有4碼升息空間,年底利率應會達3.25%至3.5%。(編輯:林克倫)111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