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儒鴻看好毛利率表現 估新客戶將扮營運向上主力

2022/8/9 17:52(8/9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內成衣大廠儒鴻9日以實體方式召開法人說明會,吸引不少法人前來。中央社記者賴言曦攝 111年8月9日
國內成衣大廠儒鴻9日以實體方式召開法人說明會,吸引不少法人前來。中央社記者賴言曦攝 111年8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9日電)成衣大廠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表示,既有客戶因庫存去化壓力,第4季成長性有限,但儒鴻目前手上已有具潛力新客戶,有望成為助攻營運向上的主流;另外看好今年毛利率有望持續向上。

儒鴻今天舉辦法人說明會,洪鎮海表示,客戶以往半年前就會下單8、9成,然而受到去化庫存影響,現在縮短至1個月前才會下單,單量也僅有6成,待庫存去化狀況良好才會追加訂單,且大多為短單、急單,考驗供應商隨機應變的能力。

洪鎮海表示,主要客戶之一的Lululemon後市要看耶誕節期間去化狀況,但目前觀察下來,追加訂單的態度偏向保守,另一主要客戶Nike第4季已在現有訂單基礎上增加8%追加訂單;不過整體評估下來,兩大客戶第4季成長性皆有限。

儒鴻今年第2季營收新台幣112.15億元,年增14.6%,稅後淨利20.37億元,年增33.64%,每股盈餘(EPS)7.42元;累計上半年營收為213.93億元,年增18.81%,稅後淨利38.28億元,年增32.82%, EPS為13.95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洪鎮海指出,營收向上主要靠新客戶帶動,儒鴻自去年起有1家全球展店逾8000家且仍在成長中的新客戶,單價與品牌Athleta差不多,為儒鴻目前最具潛力的客戶;另外,儒鴻還有4家中型新客戶,挹注營收不無小補。

隨著儒鴻營運規模擴大,洪鎮海提到,發現客戶對中高端需求逐漸放大,尤其針織布成長加速,量增單價也走揚,目前儒鴻採專攻高價布、成衣布外購的策略,加上布開發會比成衣廠早6至9個月,從經驗推估,今年下半年毛利率有望持續向上。(編輯:楊凱翔)111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