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顧:電子權值股展望佳 台股下週拚續彈挑戰季線

2022/8/12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台股今天延續反彈格局開高,終場上漲91.12點,收在15288.97點,下週將挑戰季線約15322點。投顧法人表示,近期美股有望反彈,但台股電子產業還看不到好消息,後續要觀察利空能否淬煉個股底部。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下週沒有具影響力的經濟指標數據要公布,現階段「該有的利空大概都有了」,尤其原物料價格跌勢明顯,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貨幣政策會比較偏鴿派。

儲祥生認為,近期美股的好消息比壞消息多,股市表現回歸基本面,先前美股從高點修正幅度很大,也許會有一定的反彈幅度。

回頭看台股,儲祥生坦言,現在電子產業看不到任何好消息,很少發生第3季展望比第2季差,正常情況下股價應該要跌,但市場已先反映相關利空,後續要觀察利空消息能否淬煉個股底部。

儲祥生也提到,外資近期開始回補台股,儘管過去3年來累計賣超2兆多元,但只要美股維持多頭格局,外資仍有機會回頭加碼台股。

國泰證期分析,儘管通貨膨脹高漲、中國大陸封控衝擊,加上消費性電子產品進入庫存調整階段,台股上市櫃公司7月總營收仍達3.54兆元,年增6.86%,繳出歷年7月最旺成績單,並連續17個月維持3兆元以上水準,顯示即使眾多利空壓抑之下,市場擔憂第3季旺季不旺的問題並未發生。

國泰證期指出,電子權值股包括台積電與鴻海皆提出第3季與下半年樂觀展望,顯示近期雖然非蘋陣營需求疲弱,但蘋果產品需求仍維持強勁,可視為市場喜好的轉變,而非市場需求轉弱,因此股市仍有持續反彈的機會。

國泰證期表示,台股目前仍在反彈格局之上,且美股不僅站上季線,甚至逐步站回半年線,目前台股加權指數仍在季線之下震盪,股價位階明顯偏低,後續仍有落後補漲的機會。(編輯:楊凱翔)111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