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3天強彈591點 法人:有望震盪走高挑戰萬四

2022/10/6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6日電)台股今天持續走高,終場上漲90.62點,近3個交易日合計強勁彈升591.57點。法人表示,台股後續可望震盪走高,不排除有機會挑戰萬四關卡。

隨著大立光與台積電持續走高,金融股同步揚升,台股震盪收高,上漲90.62點,逼近13900點,收在13892.05點,成交值新台幣1754.93億元。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表示,台股在經過連日強勁反彈後,指數逐漸逼近技術性壓力,走勢難免會趨於震盪,不過,觀察今天賣壓並不沉重,預期未來可望逐步震盪走高。

分析師王兆立說,目前市場氣氛依然傾向悲觀,投資人高度關注反彈是否會稍縱即逝,這端視各國央行態度,並需觀察外資動向,以及跌深產業復甦的狀況。

王兆立表示,台股在反彈過程中,當然會遭遇一些壓力,不過,觀察匯率開始走穩,隨著變數趨緩,上檔壓力逐步化解,市場信心可望逐漸恢復。

他預期,台股可望震盪走高,由跌深股及創高強勢股進行輪動,指數不排除有機會挑戰萬四關卡。不過,匯率、美元指數及美國公債殖利率將持續牽動國際股市和台股後市,應追蹤留意。

黃國偉說,國際經濟情勢與產業景氣尚未落底,還在調整過程中,企業業績表現與未來營運展望也是影響股價表現的關鍵。(編輯:黃國倫)111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