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部組史瓦帝尼、南非產業考察團 尋求非洲商機

2022/11/29 17:08(11/29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投資說明會現場。(圖取自經濟部網頁moea.gov.tw)
圖為投資說明會現場。(圖取自經濟部網頁moea.gov.tw)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29日電)經濟部與台灣的無人機、食品加工、醫療器材、紡織成衣等企業代表組成產業合作考察團,在11月27日至12月4日前往史瓦帝尼、南非考察投資環境及產業現況,盼尋求在非洲的合作商機與夥伴。

經濟部發布新聞稿指出,此行產業合作考察團,除有台灣多個產業企業代表,也整併史瓦帝尼王家科技園區( RSTP)專家訪視團進行考察,盼藉此尋求合作商機與夥伴、促進台史產業交流及技術合作,也提升RSTP單一窗口服務效能。

經濟部表示,此行安排多項活動,包括會晤史瓦帝尼商工暨貿易部長庫馬羅(Manqoba Khumalo)、資通訊暨科技部長席肯妮娑(Princess Sikhanyiso)。

此外,訪團也辦理投資說明會、實地參訪RSTP,以及安排無人機、資通訊、食品加工、紡織及醫材產業廠商媒合洽談等,並將前往南非,拜會南非投資主管機關及Bunengi Group集團,並參訪OR Tambo經濟特區與相關領域產業廠商等,以廣泛並深入考察南非產業環境。

經濟部表示,這次考察團,主要是回應經濟部長王美花在10月21日會晤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時,對方盼台灣協助發掘適合史國發展的產業,以建立產業鏈,並吸引台灣及國際投資。

經濟部表示,為善意迅速回應恩史瓦帝三世來訪,經濟部此次籌組產業考察團,除了協助台灣業者前往考察投資環境,誒能以史國作為拓展非洲大陸市場的重要據點。

經濟部也考量若在史國設立投資據點,其銷售主要為南非市場,而南非也是台灣在非洲的重要貿易夥伴,因此考察團將順訪南非,以增加參團業者拓展非洲市場的綜效。

經濟部表示,台灣、史瓦帝尼於2018年簽署「台史經濟合作協定(ECA)」後,根據統計,台史雙方貿易額從2017年至2021年成長達136%,尤其是史國對台出口成長達36倍。

經濟部表示,此外,史瓦帝尼為台灣在非洲的友邦,且是重要經貿夥伴,兩國邦誼已逾半個世紀,雙方除簽有ECA,也定期召開部長級經技合作會議、ECA聯合委員會議。(編輯:黃國倫)111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