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解封消息不敵美國衰退疑慮 亞股續跌

2022/12/7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市場日益憂心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緊縮貨幣政策恐讓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情況下,亞洲股市今天延續全球股市頹勢,國際油價也走跌。

華爾街各投資銀行執行長示警2023年將面臨艱難時刻後,美股三大指數下挫,亞股今天跟隨收低。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說,明年將陷入溫和到嚴重的衰退。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執行長蘇德巍(David Solomon)表示,就業和薪資將受重創。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也對經濟前景感到不安。

美國上週公布優於預期的就業和服務業數據,引發市場憂心聯準會升息幅度恐比預期高,造成股市本週伊始即瀰漫悲觀氣氛,這些重量級金融界人士的看法使市場更為悲觀。

SPI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說:「任何期待聯準會未來幾個月(升息)將轉趨溫和的希望已破滅,因為美國龐大的服務業部門籠罩在甩不掉的通膨壓力下。」

殷尼斯還說,最新出爐的經濟數據顯示,聯準會恐升息至5%以上才會停手。同時,多名觀察家表示,聯準會要到2024年才會降息。

紐約人壽投資公司(New York Life Investments)策略師古德溫(Lauren Goodwin)說:「我們尚未看到股市底部,股市震盪期固然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結束,不過,企業財報還未適應衰退的環境。」

中國雖逐漸鬆綁防疫限制措施,重返常態。但保銀資產管理公司(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師張智威警告,此舉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清零政策已鬆綁,但國家層面的移動恢復不多。我預期隨著中國蹣跚邁入解封之際,未來幾個月出口將維持疲軟一段時間。由於2023年全球需求減弱,中國恐須更仰賴內需。」

港股恆生指數收跌3.2%,來到18814.82點,領跌亞股。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挫0.4%,來到3199.62點。日股日經指數收跌0.7%,來到27686.40點。

至於其他亞股,雪梨、首爾、台北、新加坡、曼谷、馬尼拉和雅加達股市皆收跌。(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1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