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盤中零股交易撮合將縮至1分鐘 券商公會建議降為5秒

2022/12/7 2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7日電)為因應零股交易需求旺盛,盤中零股交易撮合間隔時間自12月19日起,將由現行的3分鐘縮短至1分鐘。證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俊宏今天建議,再縮短撮合時間至5秒。

除建議大幅縮短盤中零股交易撮合間隔時間外,陳俊宏今天在證交所與證券商負責人業務座談會也建議,開放分戶帳得約定電子支付帳戶、放寬創新板IPO承銷制度,以及開放複委託融資標的包括外國債券。

陳俊宏說,為鼓勵證券商適度提升資本支出,全面提升資訊安全防護能力,同時也已經就主管機關發布的「證券業永續發展轉型執行策略」,委外研究範例指引,希望透過更貼近業者實務作業的指引,協助業者永續發展與轉型。

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指出,今年是證交所邁入下個一甲子的第一年,也面臨更艱難的挑戰,包括地緣政治、通膨與升息、匯率等風險,以及企業展望不確定性。

不過,林修銘說,台股基本面表現仍然穩健,截至10月全體上市公司累計營收仍較去年同期成長近10%,可見資本市場面對環境劇烈變化,依然展現高度韌性。

他強調,今年證交所在發行制度方面,積極向主管機關爭取鬆綁創新板法規,希望能夠排除優質新創公司走向資本市場的障礙,讓創新板成為孕育護國神山的搖籃。

在提升交易資訊透明度方面,擴大揭露模擬撮合成交價、量及最佳5檔買賣價量等資訊。12月19日起,盤中零股交易的撮合間隔時間也將由現行的3分鐘,縮短至1分鐘。(編輯:張良知)111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