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長:中媒炒作半導體去台化 意在負面影響台美關係

2022/12/9 11:02(12/9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積電赴美投資引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9日表示,近期許多「去台化」等論述,很多是中國媒體在炒作。(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積電赴美投資引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9日表示,近期許多「去台化」等論述,很多是中國媒體在炒作。(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9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近期許多「去台化」等論述,很多是中國媒體在炒作,且這顯然是帶有目的的意見,主因之一是想對台美關係產生負面影響,二是考量到台灣先進製程赴美製造,會對中國產生影響。

王美花今天出席「掌握變局 台灣突圍 2023全球經濟關鍵報告論壇」活動,並以「展望2023 台灣經貿產業布局」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王美花會前受訪時提及,台灣生產的半導體是供應給全世界,甚至其中很多賣到中國,但最近很多「去台化」等言論,有非常多是中國媒體在炒作此題目,中媒會炒這題也有很多原因。

王美花分析,第一,當然是希望能對台美關係產生負面影響;第二,中媒在想的,是台灣半導體較先進的製程前往美國製造,會對中國產生影響,但台灣企業如何進行全球布局,是純粹的商業行為。

王美花在演講時也談及此事,她表示近期很多國內言論,以及更多中國言論,都透過中媒大肆報導,例如「台積電變美積電」、「台灣被掏空」等言論,這些顯然都是有目的的論述。

王美花說,經濟部近期持續就此說明,就是希望台灣人民能理解,若不信她的說法,也可聽聽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董事長劉德音怎說,例如針對台積電赴美會掏空台灣半導體的言論,魏哲家就說「門都沒有」,這形容得非常好。

王美花強調,台灣半導體有非常好的生態系,更是全球重要生產地,台積電先進製程也一定會留在台灣製造,這是因先進製程晶片設計出來後,還要經過試量產、調校等程序後才能量產,這些在台灣都有很多供應商可合作。

不僅如此,王美花也強調不只政府,還有台積電等廠商,以及相關供應商,都一定會繼續將半導體產業做得更好,因為大家都把台灣當做是全球最重要的半導體基地。(編輯:翟思嘉)111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