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規劃明年成立任務編組 推動網際網路內容自律

2022/12/21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1日電)NCC今天表示,規劃成立任務編組,協助推動網際網路內容自律,希望效法iWIN建立多方利害關係人機制,任務編組規模約18到20人,會由NCC的內容處、平台處、綜規處相關人力來擔任。

先前政府組織改造,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部分業務移撥至數位發展部,NCC則新增網際網路傳播相關業務,原規劃增設網際網路傳播治理處(網傳處),不過,因為數位中介服務法暫停推動,網傳處也未成立,NCC改以任務編組方式推動業務,目前任務編組名稱尚未確認。

NCC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NCC主秘黃文哲表示,預計明年規劃成立任務編組,概念上類似現行的網路內容防護機構(iWIN)機制,iWIN會通知平台下架違反兒少保護相關法令的網路內容,在兒少內容之外的範圍,任務編組會效法iWIN多方利害關係人的架構,建立自律框架等。

黃文哲表示,未來運作方式就是讓網際網路業者在自律前提下,讓網路危害內容可以提前預防、發生後也可以有所因應,讓網路可以安全、永續的使用,也希望協助推動網際網路內容識讀等。

黃文哲強調,NCC主委陳耀祥也有說明,在沒有社會共識前提下,不會推動數位中介服務法。NCC也持續跟社會溝通,目前也有委託研究案,包括希望普遍了解社會上對於網際網路治理的相關意見,以及如何建立快速回應機制等。(編輯:潘羿菁)111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天挨罰160萬遭法院撤銷 NCC:一定上訴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