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寶陳盛沺:通膨緩加促銷 家電產品有可能降價

2023/2/14 14:16(2/14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14日在桃園營運總部啟用典禮表示,通膨慢慢緩和,搭配促銷,家電產品有可能降價。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112年2月14日
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14日在桃園營運總部啟用典禮表示,通膨慢慢緩和,搭配促銷,家電產品有可能降價。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112年2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桃園14日電)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今天在桃園營運總部啟用典禮表示,通膨慢慢緩和,搭配促銷,家電產品有可能降價;美中貿易戰下,旗下瑞智的壓縮機有轉單機會。

他表示,新總部容納聲寶、瑞智2家上市公司,及未來要上市的東源物流;原總部所在的龜山廠將開發物流園區,另在新北市建「快樂老人村」,預計3月舉行動土典禮。

針對市況,陳盛沺說,全球經濟不景氣,但國內消費依然持續,甚至有報復性消費;且節能家電補助、貨物稅減免,都有利家電業今年表現,聲寶今年業績可望有兩成的成長。

媒體關切,通膨壓力加上原物料價格攀高,家電產品是否漲價。陳盛沺表示,因通膨慢慢緩和,搭配促銷活動,非但不漲價還可能降價。

他說,聲寶大部分的投資都在台灣,物流園區預計兩年後全面營運;瑞智壓縮機市占率世界第4位,雖然排在中國廠之後,但因美中貿易戰,可望獲得新的轉單機會。

聲寶主管表示,桃園營運總部大樓今天正式啟用,原總部辦公室所在的龜山廠區將改建成物流園區,但因目前設計部門仍在廠區運作,且冰箱產線預計2024年中才淨空,所以即便物流園區開發可分期施工,最快可在今年動工,但預計2025年至2026年才會完全啟用。

物流園區第1期物流倉儲設施,有機會在2024年啟用,一個區塊約2000坪,第1期工程有兩個區塊,共4000坪,因為屬兩層建物,共有8000坪可使用面積;若一坪租金以1000元計算,一個月租金收入約800萬元,年租金收入約9600萬元。

聲寶說明,物流園區基地面積近4萬坪(3700多萬坪),舊總部辦公室保留,用於物流園區管理,加上園區新建物,規劃物流使用坪數約5萬多坪,至少切成10個區,但仍可針對長約客戶提供客製化建物,優先考慮出租給電子業、電商。

聲寶指出,因物流園區地點佳,希望讓高單價產品使用,所以集團內部的東源物流除目前使用的楊梅倉庫外,將另覓地點,不會使用未來的聲寶物流園區。

聲寶主管坦言,聲寶物流園區原本規劃為科技園區,但因開發案回饋金太高,不論「買容積率」或採代金模式變更地目,恐需花幾十億元,所以放棄科學園區計畫,改為投資能最快回收的物流園區方式定案。

另外,聲寶土城銀青宅(快樂老人村)預計3月21日舉行動土典禮,規劃為地上12層,還包括地下4層建物。(編輯:楊蘭軒)112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