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拉斯挺台加入CPTPP 經長盼推進台英半導體合作

2023/5/19 21:23(5/19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經濟部長王美花(右)19日與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左)會談,討論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半導體產業合作等經貿議題。(經濟部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千綾傳真  112年5月19日
經濟部長王美花(右)19日與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左)會談,討論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半導體產業合作等經貿議題。(經濟部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千綾傳真 112年5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千綾台北19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下午與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會談,兩人討論CPTPP、半導體產業合作等經貿議題。特拉斯表示,英國已完成加入CPTPP的談判,她也支持台灣加入,返回英國後會和相關人士討論。

王美花在會談中表示,注意到英國政府已公布半導體戰略,期待與英方透過研究機構等產業合作方式,推進雙方半導體產業合作。雙方也討論到,如何透過強化與友盟國家的合作,確保半導體供應鏈的韌性與安全。

王美花表示,由於經濟安全與韌性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重點,七大工業國集團(G7)也將就此進行討論。而台灣經濟與全球高度連結,台海安全更攸關全球經濟的安全及穩定,台灣在維護台海安全的同時,也非常需要理念相近的夥伴對台灣的大力支持。

特拉斯表示,長期以來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非常重視台海的安全議題。她認為,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彼此應進行更多合作。

英國已完成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談判,因CPTPP為印太地區的重要經貿組織,特拉斯表示,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相當關注台灣申請案的進展,返回英國後將持續與相關人士討論。

王美花表示,英國在印太地區扮演相當重要角色,特拉斯的支持對台灣加入CPTPP相當重要,期待與英國深化相關經貿合作。(編輯:潘羿菁)112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特拉斯:非常支持台灣加入CPTPP 將討論如何協助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