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球桿頭業連兩年營運創高 疫後重回淡旺季

2023/5/23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3日電)疫情帶動高爾夫球打球人口增加,台灣高爾夫球桿頭業在2021、2022年連兩年營收、獲利創高。業者表示,2022年全年都是旺季,但今年是疫後的第1年,第2季已進入淡季,後續表現待觀察。

台灣4家主要高爾夫球桿頭代工業者包括復盛應用、明安、大田、鉅明。

疫情期間因社交距離需求,帶動高爾夫球運動人口大增,也墊高了高爾夫球桿頭市場的基期,業者普遍認為即便今年是疫後的第1年,高爾夫球桿頭市場已回復到疫情前的淡旺季,但實際營收仍應較疫情前為佳。

復盛應用認為,第2季確已進入淡季,但因打球人口增加,全年營收仍不排除有挑戰2021年的機會。

大田指出,從4月起的第2季是傳統淡季,加上先前庫存水位較高,品牌客戶下單會保守些,但下半年有新產品拉貨,期望能帶動營收成長。

明安表示,今年是疫後的第1年,高爾夫球桿頭市場在經歷連續兩年營收、獲利創高後,今年已回歸傳統的淡旺季,第1季營收與去年同期相當,但第2季卻已進入淡季,不像去年從第1季旺到第4季。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明安認為,去年品牌客戶怕拿不到貨,及早提供需求的預估量及時間點,方便備貨,但現在客戶已不需要提供這種較長時間的預估數字,所以也無法精準掌握疫後第1年的出貨節奏,變數仍多;尤其去年客戶下滿單之後,庫存的實際消化狀況也影響今年的下單量。

鉅明解釋,經歷去年營運創新高後,今年回復到疫情前的淡旺季,雖然第2季進入淡季,但比年初時預期的狀況要好,已慢慢回溫;後續就看第4季旺季,迎接客戶新品上市,由於新品上市前的生產週期約7週至8週,可觀察能否提前在第3季有效出貨,並將力道延續到第4季。(編輯:趙蔚蘭)112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