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業達AI伺服器占比可望倍增 看好明年出貨成長

2023/6/13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筆電代工廠英業達今天召開股東常會指出,2022年人工智慧(AI)伺服器占整體伺服器出貨約5%,今年有望拉高到10%以上,看好2024年AI伺服器出貨將年增雙位數百分比。

英業達新任董事長葉力誠於股東會後受訪表示,在伺服器不斷迭代的過程中,持續有新應用出現,AI是其中一項應用,英業達產能一直都準備好,產品規劃會根據客戶需求。

葉力誠說,對使用者、產業界或雲端服務供應商(CSP)而言,每年都會編預算買伺服器,2022年AI伺服器占英業達整體伺服器出貨約5%,今年可能拉到10%以上。就整體伺服器而言,在今年總體經濟比較不景氣的狀況下,英業達出貨總量會稍微平緩一點,各領域客戶可能互有消長。

英業達新任總經理蔡枝安說,英業達對AI伺服器的定義是搭載4顆或8顆以上繪圖處理器(GPU),目前仍受到零組件缺貨影響,預期2023年市況將好轉,推估英業達AI伺服器明年出貨將年增兩位數百分比。

談到全球產能布局,葉力誠坦言,企業不可能無限投資,全球布局到達一定程度後,勢必要開始確保工廠產線的品質,這是後續最大挑戰。英業達積極回應全球布局的需求,確保客戶滿意,未來車載比重慢慢會上升,在不同廠區例如墨西哥、捷克都有生產需求,未來在車載方面會加大投資力道。

他說,英業達擴產計畫都會跟客戶密切討論,車載營收已將近新台幣20億元,廠區已取得相關認證,將持續擴大產能,包括傳統車廠和新能源車「都在我們雷達裡面」。

媒體詢問對印度設廠看法,葉力誠說,印度本身有龐大市場、吸引廠商進駐;但英業達客戶沒有相關需求,暫時不會考慮印度。

英業達旗下負責智慧終端裝置的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表示,越南河內廠於6月開始試產,目前良率和效率都算滿意,全球生產布局趨於完備,處於穩定狀態比較有利接單。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何代水說,英華達中國產能占比約60%,包括上海廠46%、南京廠14%;目前馬來西亞產能占30%、越南占10%,未來中國以外產能占比將提升到逾50%。

何代水分析,越南與馬來西亞布局,在貿易戰影響下比較有生產彈性,不僅既有客戶增單,新客戶也因為英華達提供比較完整的解決方案,陸續給予新訂單和新商品,例如傳統數位影音產品、穿戴式裝置、5G、智慧終端等,未來還有遊戲周邊裝置也將帶來成長機會。(編輯:張良知)112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