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MF上修年度經濟成長至3.0% 憂全球分歧擴大

2023/10/10 15:56(10/10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紐約民眾在曼哈頓一間超市選購商品。(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紐約民眾在曼哈頓一間超市選購商品。(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0日專電)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公布世界展望報告。報告指出,全球從疫情與俄烏戰爭中復甦的進程依然緩慢且不平衡,報告預估今、明2年全球經濟成長為3.0%與2.9%,仍低於3.8%的歷史平均水準。

國際貨幣基金今天公布名為「應對全球分歧」(Navigating Global Divergences)的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秋季報告。

報告指出,全球從Covid-19疫情與俄烏戰爭中復甦的進程仍然緩慢且不平衡。儘管今年稍早全球經濟展現韌性,經濟重新開放帶來增長,通貨膨脹在去年達到高峰後也有所下降,但現在放鬆警戒仍為時過早。

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活動仍不及疫情前水準,尤其是新興市場與發展中經濟體,各個區域分化情況日益嚴重,俄烏戰爭與日益加劇的地緣經濟的長期影響,為降低通貨膨脹而收緊的貨幣政策、高債務環境下取消的財政支持,以及極端氣候帶來的經濟影響則更具週期性。

報告也擔憂,中國房地產行業危機可能加深並造成全球溢出效果,特別是影響到大宗商品出口國。

IMF評估,全球經濟成長預計將從2022年的3.5%,減緩至今年的3.0%與2024年的2.9%,都低於2000到2019年的3.8%歷史平均水準。2024年的預估值較7月更新報告下修0.1個百分點。

在通貨膨脹方面,預計全球通貨膨脹將從去年的8.7%,穩步下降到今年的6.9%與明年的5.8%,但仍較7月更新報告上調0.1與0.6個百分點,且預期多數經濟體通貨膨脹情況要到2025年才能回到目標水準。

在個別國家方面,美國經濟成長較預期強勁,今、明2年預估為2.1%與1.5%,較7月更新報告分別高出0.3與0.5個百分點;歐元區則將預期弱,2023與2024年分別預估為0.7%與1.2%,較7月更新報告下降0.2與0.3個百分點。

報告預估,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為5.0%,較7月更新報告下修0.2個百分點,明年則為4.2%,下修0.3個百分點;日本今、明2年經濟成長則分別為2.0%與1.0%,分別上調0.6與0.0個百分點。(編輯:陳慧萍)112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