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發會擬明年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 國發基金出資4成

2023/12/13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3日電)台灣與東南亞經貿連結愈來愈緊密,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表示,規劃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預計國發基金出資40%、民間資金60%,擬於2024年推出。

龔明鑫今天出席「亞矽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他於致詞時表示,數位轉型是全球熱門話題,台灣早在2016年就成立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也算是超前部署。

龔明鑫接著說,經過大家共同努力,物聯網產值現在已經突破新台幣2兆元,全球市占率則逼近5%;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成員也持續增加,如今有435個成員、超過280個解決方案、93案成功輸出海外,成果相當不錯。

龔明鑫表示,亞洲矽谷即將邁入3.0,政府一直希望把亞矽的能量擴大,不只在桃園,全台灣都可以推動;海外部分,國發基金將來會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現在已經有雛型,廠商若要進軍東南亞可以提出申請。

龔明鑫告訴中央社記者,東南亞投資基金將協助台灣廠商前進海外,預估在智慧城市、智慧農業及交通等層面,需求量會較大,期望廠商帶著解方進軍東南亞。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至於東南亞投資基金規劃,龔明鑫解釋,國發基金出資4成、民間資金6成,預計明年就可以推出,「看募資的狀況,我們準備好了」。

隨著政府推出新南向政策,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經貿往來愈來愈密切。龔明鑫日前於公開場合演講時也提到,台灣企業的投資結構已產生轉變,早期主要投資國家為中國,但2016年產生第1個交叉,對其他國家投資金額超越中國,如今台灣對新南向國的投資金額更已正式超越中國。(編輯:潘羿菁)112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