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醫大附醫35週年慶 巨大捐救護車

2015/11/16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歡慶35週年,董事長蔡長海除宣布將投入30億元吸引國際一流菁英人才外,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也捐贈加護型救護車。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上午舉辦35週年慶活動,開幕式中,由員工大歡唱祝賀外,台中啟明學校師生也到場獻唱,劉金標也親自出席,並捐贈1輛造價新台幣500萬元的頂級加護型救護車給中國附醫。

中國附醫董事長蔡長海指出,35年雖然只是歷史長河中的一瞬,和百年醫學中心相比還很年輕。但該院從第1醫療大樓創院,擴增到現今7棟大樓林立,病床數成長10多倍,體系向南往北逐步發展,這些齊心耕耘的足跡,已在國內醫療發展史上留下印記。

蔡長海表示,他期許中國醫藥大學能在5年內進入世界前250名的大學,而附設醫院也能越來越好,目前已在洽詢購入質子及重粒子設備成立癌症治療中心,同時努力建立特色醫療。

蔡長海還感慨台灣人才不斷外流,他在會中宣布,將投入30億元吸引國際一流菁英人才及醫療團隊前來,生醫產業具有前景,明年中國附醫也將進駐水湳經貿園區。他還說要為員工加薪,此話一出,全場歡聲雷動。

劉金標特別捐贈1輛加護型救護車給中國附醫,院方說,這輛救護車內有標準配備外加高端儀器,功能等同一輛移動型急診室,規格可說是國內最高等級,包括穩定的電動擔架床取代人力擔抬,病患舒適度和救護者工作傷害的風險,雙雙獲得保障。

院方指出,救護車設置有12導程心電圖、自動體外去顫器、經皮心臟節律器、攜帶型自動呼吸器等,都是標準規格外新增配備,穩定維持運送途中的醫療品質。104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