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藜好處多多 防腸癌病變也是太空人糧食

2017/2/22 11:09(2/22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日前北醫大研究團隊公布,大腸癌前期病變的大鼠餵食台灣紅藜10周後,可有效抑制大腸癌前期病變生成。其實紅藜含鈣豐富,具有高營養價值,不僅是地上「穀類紅寶石」,還飛上天當太空人的糧食。

台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保健營養學系研究團隊發現,有大腸癌前期病變的大鼠,餵食台灣紅藜10週後,能有效抑制大腸癌前期病變的生成,達到預防效果;結果顯示,台灣紅藜確實具有調控氧化反應及細胞凋亡、增生的作用。

紅藜過去是小米田的配角,不過近幾年它的好處陸續解碼。包括蛋白質含量高達14%,與小麥相當,為稻米的2倍;膳食纖維高達14%,為燕麥的3倍,地瓜的6倍。

礦物質方面,台灣藜含鈣特別豐富,高達2523ppm,為稻米的42倍,燕麥的23倍;鐵質與鋅的含量也很高,分為地瓜的11倍與8倍。

農委會也推出「台灣紅藜」網站,讓各界認識紅藜與產業工作者的辛勞;主秘戴玉燕更透露,1980年起,美國太空總署就將藜麥作物指定為太空人進行長途太空任務時的必備存糧,也認定了紅藜的高營養價值。106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