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超市貼尋人紙條 真的尋到畢業小綠綠

2017/12/10 13:25(12/10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0日電)畢業30年的小綠綠,為尋找同屆同學,有5人自願組「特搜小組」,有人到法國華人區超市貼字條,尋找旅居法國同學,沒想到真的被該同學的女兒看到,尋人成功。

北一女中每年都會舉辦校友重聚大會,找歷屆校友「話當年」,今天在大直典華舉行校友畢業30、40、50、60年重聚大會,主題為「好想認識現在的妳」,76級總召郝培芝笑說,每人彼此都是青春時期的朋友,但30年過去,人生際遇多變,希望藉此讓老同學重聚,再次搭上友誼橋梁。

儘管尋人任務艱難,為了讓老同學重聚,76級校友有5人自願組成「特搜小組」,幫忙尋找同學,有人翻找20年前的結婚賀卡,搜尋同學丈夫名字後,用這名丈夫以前參加過的僑生社團輾轉取得聯繫;也有人到法國華人區超市貼字條,尋找旅居法國同學,沒想到真的被該名同學的女兒看到,尋人成功。

郝培芝說,每年重聚大會前,尋人任務是重要工作,方式包括使用社群網站、尋畢業紀念冊地址到戶政事務所、里長辦公室找線索等。

而76級學生共1553名,只有10人沒找到,郝培芝說,「創下歸隊率99.4%歷史紀錄」,今天出席重聚大會的76級校友有880人,加上歷屆學姊共1200人出席。106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