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漂相機結緣 宜蘭學童開帆船直航石垣島

2018/5/1 17:33(5/1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日電)因撿到海漂相機一夕成名的宜蘭縣岳明國小,6名學童今天在教練帶領下,駕重型帆船從蘇澳港出發,橫渡黑潮,航向250公里外的日本石垣島,航程約23小時,考驗體力與耐力。

岳明國小鄰近蘇澳鎮無尾港海邊,近年來校方積極發展海洋教育,帆船也被列入體育課必修課程之一。這所學校日前還因有學童拾獲來自日本石垣島的海漂相機,一夕成名。

今天中午,包括拾獲海漂相機的五年級學童何兆恩、六年級學生王冠智、林樂、李昀宸、五年級學生林育誠,還有年紀最小的四年級學生俞芊卉共6人,在教練帶領下,於蘇澳港駕駛重型帆船「光腳號」啟航出發,前往250公里外的日本石垣島。

預估航程約23個小時,創下台灣史上航向石垣島年紀最小的一群水手紀錄。無論是膽識、勇氣,或是體力、毅力,對於小學生來說,都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戰。

此外,部分學童家長們也搭上另一艘重型帆船「綠蠵龜號」,陪同前往。

當船隻準備啟航前,這6名小水手在岸上與家人擁別,有的家屬不捨落淚,場面溫馨又傷感。

何兆恩表示,為了這次出航,他與隊友準備很久時間,有信心可以迎接海上任何挑戰。

俞芊卉母親受訪時說,是她鼓勵女兒出海嘗試,雖海象不穩,心中難免擔心,但還是鼓勵女兒完成挑戰,畢竟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岳明國小校長黃建榮受訪時說,這項名為「航向藍海、守護海洋-台日港少年馭風」的計畫經過一年的籌辦,今天正式出發。6名小水手日前已經過嚴格訓練,包括連續7小時都不能下船的風帆長航練習,還有外海實地演練。

他表示,船隻明天抵達石垣島後,6名小水手將與當地學生進行風帆競賽交流,之後再搭飛機到香港,一樣與香港學生進行友誼風帆競賽,6日搭機回台。

此外,台灣是海島國家,這項計畫也希望喚起國人的海洋意識,希望大家親近海洋、認識海洋與保護海洋。(編輯:張芷瑄/卞金峰)107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