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0年前同袍病房重逢 癌末老翁圓夢

2018/6/10 16:27(6/10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0日電)73歲的肺癌末期患者黃富吉5月底住進高雄榮總安寧病房,思念50多年未見的老同袍,盼臨終前再見面,院方7日請媒體幫忙,經網友搜尋,兩人昨天在安寧病房重逢,現場離情依依。

黃富吉罹患肺癌5年多,今年5月底因肺癌末期住進高雄榮總安寧病房準備善終,一直掛念昔日同袍吳振明等好友,希望臨終前再聚首,但由於與好友數十年未見,一直連繫不上對方,院方7日請媒體幫忙尋人。

黃富吉說要找50多年前與他在金門當兵的同袍、屏東東港人「俊明」,經網友在臉書發動搜尋,兩天內就找到人,兩人昨天在安寧病房見面,彼此老淚縱橫敘舊場面感人。

高雄榮總今天指出,黃富吉要找的人叫「振」明,因發音相似,媒體發出的尋人訊息都用「俊」明相稱,但網友依媒體刊載照片,還是為黃富吉找到人。

高雄榮總表示,吳振明昨天下午致電安寧病房表示「我就是黃富吉要找的振明」,隨即坐計程車從屏東東港前來探病。黃富吉看到失散50多年的同胞,當場涕淚縱橫,吳振明也含淚以對,兩人一起回憶50多年前在金門前線當兵往事。

高雄榮總指出,吳振明昨天要離開病房時,黃富吉一時難捨大哭,吳振明當場告以「我會再來看你,一定會」,現場離情依依。

高雄榮總表示,人在臨終前常會湧現想見的人等未竟心願,院方盡力協助安寧患者完成他們的最後心願,感謝網友及媒體一起協助黃富吉臨終前見了想見的人。(編輯:陳政偉/李亨山)107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