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捷原民彩繪列車啟動 展現多元族群魅力

2018/7/30 17:43(7/30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30日電)為了讓機場捷運列車更為多彩繽紛,原住民族委員會與台北捷運、桃園捷運等共同合作,打造原住民族日捷運彩繪列車,並運用布農族藝術家畫作,展現多元族群魅力與熱情。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今天下午前往桃園機場捷運A17領航站,出席原住民族日捷運彩繪列車啟動記者會。

夷將.拔路兒表示,每年8月1日為「原住民族日」,今年原住民族委員會與台北捷運、桃園捷運合作打造原住民族日捷運彩繪列車,運用布農族藝術家依法兒.瑪琳奇那(Eval.Malinjinnan)的畫作刊登於列車,希望展現多元族群的魅力與熱情。

鄭文燦也說,機場捷運為台灣的窗口,透過原住民族日捷運彩繪列車站上國際舞台,展示原民文化及多元族群特色,也歡迎大家多加搭乘機捷,體驗原民魅力。

鄭文燦也談到,從A17站往返機場僅有10分鐘車程,交通非常便利,桃園市政府也規劃將A17站發展成為原住民族主題車站,藉由桃捷公司與多方合作,預計明年完成車站彩繪工程;另外包括原住民族文創中心、橫山書法公園、桃園流行音樂劇場等許多文化設施也都在此設立,藉由各種文化的交流,展現豐富多樣的色彩。

他也談到,桃園原住民族有16族,人口高達7萬3000多人,是花東以外原住民族的第二個故鄉,桃園市在升格後不斷舉辦多元的展覽、活動,每年也出版原住民族權利手冊,重視原住民族的權益,市府也會積極推動原住民族各項轉型正義、文化保存及原民政策,打造桃園成為原民最好的居住選擇。(編輯:李錫璋)107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