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所國內水產科系 澎湖放流10萬隻沙蟹苗

2018/8/1 18:55(8/2 0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日電)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高雄科大及澎湖科大等國內5所水產相關科系學生,今天在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協助下,一起在澎湖竹灣海域放流10萬隻沙蟹苗,與實務結合,學生獲益良多。

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黃丁士表示,今天在澎湖竹灣放流有自行培育的10萬隻沙蟹苗,還包含有豐富的餌料,可增加幼蟹攝食機會,將有望提高漁民的收益。

黃丁士表示,今天放流蟹苗最大的不同點,是由來自國內的海大、高雄科大、澎湖科大、嘉義與中興等5所國立大學水產相關科系的27位學生,在水試所的協助下,利用暑假一個月實習,從水質管理、餌料投飼和蟹苗包裝等實務,成功培育出的蟹苗,今天進行放流,展現實習成果。

參與放流的海洋大學薛皓芸、中興羅郁傑、嘉義陳彥融等多位大學生均表示,實地參與沙蟹苗放流,是學程中一次非常難得的實務體驗。另外,包括澎湖水族館張文炳博士與澎湖竹灣國小校長許鴻文也率學生參與放流。

黃丁士表示,農委會自104年辦理「藍色經濟成長計畫」,水試所執行「魚介貝類增養殖計畫」,最近3年來在澎湖各海域已放流超過百萬隻沙蟹苗,今年也先後在澎湖各海域放流有超過30萬隻的遠海梭子蟹,對於海洋漁業永續,頗具助益。(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