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郎有意妹無情 北美灰狼無法親芳澤

2018/8/17 20:12(8/17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7日電)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但台北市立動物園溫帶動物區的北美灰狼「蘿拉」和「沃夫」處於「郎有意,妹無情」狀態,沃夫每次想一親芳澤,蘿拉都堅決不從,有時甚至會咬沃夫的臉。

市立動物園指出,蘿拉和沃夫2011年從莫斯科動物園來到台北,當時分別是3歲和2歲,都已經成年。

初次見面時,蘿拉就會隔著網籠,主動親近保育員討拍,但沃夫經常處於高度警戒狀態;即使相處多年後,保育員經過戶外活動場時,沃夫仍然會尾巴和毛髮高高豎起、邊跑跳邊發出短促叫聲,做出威嚇行為,有時甚至會跳下水池,朝保育員游來。

動物園表示,灰狼是群居且有位階的物種,沃夫雖然企圖給人凶猛的印象,但由於蘿拉總是優先取食,可以推測蘿拉的位階高於沃夫。

園方指出,狼和部分古老的大型犬科動物一樣,每年只有一次發情期。大約在冬末春初,雌性灰狼發情時,會排出帶血的分泌物;雄性灰狼藉由嗅聞分泌物,來判斷何時是雌性的發情高峰,進而採取行動。

動物園表示,蘿拉近幾年很規律地在農曆年前後進入發情高峰,此時沃夫的睪丸尺寸看起來比平常大,走路時尾巴自信地舉起,毛髮也更加豎直蓬鬆;當沃夫感受到蘿拉進入發情高峰時,會試圖由後方跨騎,但蘿拉從來沒有配合過。

蘿拉有時候被沃夫追急了,還會用各種方式驅趕沃夫,甚至咬牠的臉。園方指出,某一年沃夫使出「緊迫盯狼」招數,只要蘿拉稍微停下腳步,就馬上靠近試圖跨騎,偏偏蘿拉寧願走到最後步履蹣跚,也不願接受求歡,讓保育員看了也於心不忍。(編輯:張銘坤)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