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豪雨農損逾5億 政院:蔬果價格維持穩定

2018/8/27 19:14(8/27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7日電)豪雨襲擊南台灣,行政院今天舉行穩定物價小組工作會議,粗估農損逾5億元,並做出四點決議穩定物價。農委會說,豬隻、漁產和蔬果受損占全國供應量比例不高,價格可維持穩定。

因應823熱帶性低氣壓造成的豪雨,行政院今天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召開穩定物價小組工作會議,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會後轉述會中做成的四點結論。

丁允恭說,第一,8月23日熱帶低壓帶來豪雨,中南部地區積水成災,農損粗估超過5億元,後續相關部會應秉持「從優、從寬、從簡、從速」原則辦理救助,並協助農民完成災後復耕復養。

第二,除部分蔬菜產生受損外,夏季高冷地區的甘藍、宜蘭的青蔥及桃園、彰化等主要蔬菜產區幾乎無受損,評估蔬菜應可正常供應,仍請農委會密切注意市場狀況及災情發展。

第三,目前農民團體大型冷藏庫存蔬菜中,根莖類約有3430公噸、蔬菜類4390公噸,花果類80公噸,共計有7900公噸,如遇價格波動,請農委會督導農民團體適時調節,以供應市場充分無虞。

第四,後續請國發會協調農委會等相關部會,務必依「行政院穩定物價標準作業」流程運作,適時對外說明。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農損統計5億8000萬元,集中在養殖業和畜產,漁產占3億1000萬元,畜產1億8000多萬元,農糧8000多萬元,損失85%集中在嘉義和台南,而蔬菜水果受損量占全國總供應量不到0.1%,蔬菜水果供應維持穩定。

陳吉仲說,畜產和水產損失比較嚴重,不過,損失量占全國供應量也是微乎其微,以豬隻為例,每天毛豬成交量是2萬3000多頭,這次豬頭數死亡9000多頭,不到一天供應量一半,加上中央畜產會有相關庫存,而中元節這個需求最強勁的節日過了,豬價會穩定下來。

在漁產部分,陳吉仲指出,虱目魚、吳郭魚等較受影響,但損失量占全國產量不到3%,將適時釋出未受災養殖及冷凍魚協調。(編輯:郭萍英)107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