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農訪歐惹議 林聰賢籲北農應主動說明

2018/10/1 10:59(10/1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日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明天起參訪歐洲12天,行程內容惹議。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表示,農委會關心的是農產品正常交易與農民福利,其他是公司治理,北農應主動說明清楚參訪行程。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農委會進行業務報告,林聰賢率幕僚報告並備詢。

林聰賢會前接受聯訪指出,農委會對於北農業務關心的是全國農產品的拍賣交易正常否,以及相關交易跟農民福利有關的面向,其他都屬於公司治理,對於外界就北農2日起訪歐行程有觀感不好之事,會請公股董事關心了解。

媒體追問,12天行程僅參訪3個農產品交易市場,公股董事也有人參與行程,監督立場受質疑。林聰賢說,北農歷屆都有類似的行程規劃,但是他不了解行程內容細項。他也說,「我不知道他們編的是員工福利?還是真正實質考察?要看編列(名目)。」

他並說,「一個農委會主委怎麼會去關心一個北農公司的出國行程,那是不是全國農漁會都要關心?」他並呼籲媒體,「你不覺得這是公司治理,要去問(北農)董事長。」

媒體又提問此行是否是農委會推派的北農公司總經理吳音寧的畢業旅行。林聰賢先是說,「這個你不要問我。」稍後說,「不是什麼畢業旅行。」

他最後重申,對於參訪行程引起社會觀感不好之事,如果輿論認為行程內容跟公司業務推動無關,「他們(北農)應該主動跟大家說明。」

近日媒體報導,10月2日起吳音寧將率領董事會成員前往歐洲參訪12天,由於行程多是觀光行程,被質疑是在年底審查預算前先收買董事之行。

農委會提供,台北農產公司依據行政院於民國63年函頒「籌設全台性農產運銷公司方案」而成立,目前股權組成為農委會(原台灣省政府)與台北市政府各22.76%、全國各級農會24.81%、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9.48%、農產品販運商20.19%。(編輯:李錫璋)107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