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音寧拒備詢 立院國民黨團將修法規範

2018/10/1 15:17(10/1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日電)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主張北農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依國營事業管理法規定應到立院備詢。但是農委會說無強制性。國民黨團透露,將另修法促成。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林聰賢率幕僚列席,進行報告並備詢。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議題持續延燒,包含歐洲參訪行程、吳音寧拒絕出席台北市議會備詢等事件。

曾銘宗說,依據「國營事業管理法」第3條規定,政府持股未過50%,但是由政府指派公股代表擔任董事長或總經理者,立法院得要求該公司董事長或總經理至立法院報告股東大會通過的預算及營運狀況,並備詢。

他還舉例,財政部持股彰化銀行僅20%,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行文要求董事長或總經理至立法院報告並備詢,就有依法出席。

曾銘宗並問,農委會有沒有信心請吳音寧出席。林聰賢說,請公股董事出席備詢,倒是可以做。

曾銘宗重申,他要求的不是董事,因為一家公司的總經理太重要了,吳音寧不是一般職員。林聰賢回應:「現在已經政治化,很多事實沒有還原,建議可以就績效評估她的表現。」

曾銘宗說,農委會持股北農22.76%,不能推得這麼乾淨。國民黨籍的經濟委員會召委陳超明告訴中央社記者,他會以經濟委員會之名行文農委會,落實曾銘宗的主張。

不過,稍後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明,吳音寧不是政府指派的公股代表去擔任總經理,農委會會轉知立法院的要求給北農,但是無法要求吳音寧必須出席。

會後,國民黨立院黨團補充,近期將提草案修「政府控制事業與團體基準法」,針對官股持股未過半的事業進行規範,讓吳音寧到立法院報告、備詢。(編輯:陳怡璇)107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