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嘉案 NCC:買方承諾有善意 但要更明確

2018/10/3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3日電)NCC今天表示,中嘉案已釐清宏泰公益基金捐贈人跟時間都沒問題,但委員會還未實質討論適法性問題;買方的承諾「雖有善意,但要更明確」,未來會請經營團隊到會說明營運規劃。

中嘉網路公司是國內大型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管理業者(MSO),全台有線電視收視戶122萬用戶;中嘉最大股東安博凱基金(MBK)2011年開始尋找買家出售,今年5月7日向經濟部投審會送件,申請出售股份,總交易金額新台幣515億元,這是中嘉第四度出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針對中嘉交易案,已經陸續完成專家諮詢會議、公聽會及聽證會等程序,今天則召開第824次委員會議討論,並舉行會後記者會說明。

外界關注「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透過間接持股的子公司,參與中嘉併購案,NCC副主委翁柏宗說,會議上已經釐清公益基金捐贈人及捐贈時間點沒有問題。

他說,這次交易案是由公益基金旗下的泰賀和朝隆公司出資參與中嘉案,委員會也已確認兩家公司成立時間比公益信託基金還早,以及相關捐贈情形,不過委員會還沒有進入實質審查階段,因此也還未討論公益基金適法性問題。

至於未來中嘉的營運規劃,翁柏宗指出,買方之前曾口頭承諾交易案完成後,會以過去的資本支出為基礎每年增加20%至25%投資預算彈性,並希望交易後一年內,提升家戶寬頻網速最高1Gbps的上網服務,並把光節點平均用戶數下降至200戶以內,及成立中嘉學院等。

不過,翁柏宗說,委員們認為承諾不夠具體,「雖有善意,但要更明確」,希望買方可以透過書面「說清楚」,之後也會請經營團隊負責人到會陳述意見。

光節點數量是指營運商拉一條線到一個區域、一棟大樓,在這個區域(樓)裏面,這條線會分成幾個光節點提供服務。一個光節點可以提供一戶服務,假設營運商拉的這條線是500M,在500個光節點的情況下,平均每個用戶可以分到的頻寬就是1M;但如果是250個光節點,平均每個用戶可以分到的頻寬就是2M。

中嘉交易案除了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旗下投資公司出資近5成,是最大出資者,其他出資人包括達勝集團董事長郭冠群、前東森總經理陳繼業、弘倉有限公司董事陳榮泉、小三美日共同創辦人許書林、尊彩藝術中心董事長余彥良、文創業者呂榮吉、達勝集團董事黃清苑及林秀玲等。(編輯:林孟汝)107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