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安會:修法將遙控無人機事故納調查範圍

2018/10/20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飛安會報告今天指出,近期將提出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組織法草案,納入鐵道、船舶及公路模組,並修訂飛航事故調查法,將遙控無人機事故納入調查範圍等。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2日邀請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飛安會)主任委員楊宏智做業務報告,根據送到立法院的報告指出,渦輪螺旋槳飛機事故率,民國93年至102年百萬離場平均的全毀事故率為零。然而103年、104年不幸發生兩起重大事故,中止了10年零事故率的紀錄。

報告指出,導致近10年增為約3.25次/百萬離場,高於全球平均值2.17次/百萬離場。對積極提升飛航安全的航空界絕對是一大警惕。

針對日前一架華航班機返航高雄時後主輪爆胎,卡在機場跑道,導致高雄國際機場關閉近5.5小時,影響66班航班起降。飛安會表示,經蒐集相關事件資料,該飛機僅左主輪破裂,2號主輪穀磨損。依據飛航事故調查作業處理規則第二條實質損害定義,這起事件受損的狀況不符實質損害的定義,屬一般意外事件,應由民航局調查。

預期施政績效歸納有六大項,飛安會表示,第一,藉由飛航事故的調查提出改善建議,以改善飛航安全及飛航環境。第二,修訂飛航事故調查法,將遙控無人機事故納入調查範圍。第三,派員參加事故調查相關教育訓練,及國際飛航安全會議,與國際接軌,以獲取最新調查技術。

第四,執行「精進飛安與科技研析」計畫,以提升飛安會飛航事故調查能量;定期發行「飛安自願報告系統簡訊」,達到資訊交流與分享目的。

第五,推動成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納入鐵道、船舶及公路模組,徹底改善我國運輸安全環境,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第六、辦理年度飛航紀錄器普查、進行民用航空器、公務航空器及超輕型載具的飛航事故統計,以了解紀錄器裝載情形及飛航事故趨勢。(編輯:蘇龍麒)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