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台灣邁向5G時代 NCC邀全球專家給建議

2018/10/26 15:46(10/26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6日電)台灣將邁入5G時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電信技術中心今天舉辦「5G應用x動態頻譜趨勢論壇」,邀請芬蘭、日本、台灣等國內外企業家、學者開講,探討未來台灣5G發展。

面對5G龐大的數位商機及帶動的網路社會發展,各國無不積極進行部署,今天這項論壇邀集國內外不同領域專家及學者共同關注頻譜管理新模式應用趨勢,探討台灣產業迎接5G行動通訊時代於數位匯流更進階的展現。

論壇分別以「國際同步」、「在地應用」為主軸,在國際同步部分,邀請日本總務省電信局無線電部門新一代移動通信辦公室主任中里學(Gaku Nakazato)以「零時差的制度借鏡:5G監理新藍圖」為講題,分享國家通訊監理制度在5G時代角色與影響。

論壇也邀請諾基亞(Nokia)大中華區行動網路部門負責人馬爾可(Marko Tiesmaki)發表「零時差的技術衝擊:5G發展大未來」專題演說,分享產業提升5G正式商轉的最新應用服務。

「在地應用」部分,由資誠創新整合公司董事長劉鏡清發表「2018 5G趨勢」報告,藉此讓與會者了解5G產業創新策略方向。

論壇同時邀請佐臻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梁文隆、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周俊廷以「5G商轉即時啟動:超越視界的想像」、「共享與試驗:頻譜管理彈性化的起步」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聚焦台灣未來的5G頻譜規劃及5G創新服務應用蓬勃發展的更多想像與創新。

NCC主委詹婷怡透過錄影致詞表示,這次論壇有來自日本、芬蘭、台灣等國內外專家分享專業經驗,相信會為台灣帶來寶貴意見及觀察,並藉此了解未來5G發展趨勢。

她說,NCC將針對頻譜整備、釋照規劃關注國際發展,並且從基礎建設等方面進行前瞻發展規劃,整備法規調適及網路設備完善,使5G應用可以帶動數位經濟發展來到高峰。(編輯:李信寬)107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