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放寬旅行業條件引批評 觀光局修法喊卡

2018/11/6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6日電)觀光局原擬開放部落、農村社區等非旅行業者經營旅行業務,引起業者群起反對,擔憂會讓農舍變旅社,衝擊旅遊品質,觀光局回應,會審慎評估修法可能性。

觀光局原本擬修正發展觀光條例第27條,開放讓部落、農村社區等非旅行業者經營旅行業務,而這項消息公布後也引發旅行業者群起反彈,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今天在座談會中表示,目前要經營旅行社業務,必須繳納保證金,並加入品保協會,每年還要購買旅遊履約責任險跟投保旅遊旅客責任險。

他擔心,若是讓非旅行業者經營旅行業,不需繳納保證金,也不需加入品保協會,也不用保險,將無法保障旅客權益及安全。

他進一步指出,一旦政策放寬,恐怕會有很多個人工作室遊走在灰色地帶,農舍會變旅社,非法變合法,衍生更多問題。

針對業者反彈聲浪大,立委鄭寶清今天出席研討會時也向現場業者表示,已經和跟交通部、觀光局和行政院告知不能做,接下來的研討會也都取消,該修正案不會再繼續討論下去。

觀光局業務組組長劉士銘則表示,觀光局修法之前都會邀集業者開會討論,取得共識後才會修法,如今業者反彈聲浪大,觀光局也了解業者意見,會審慎評估修法可能性。(編輯:黃于)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