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青少年網路安全 iWIN攜手臉書宣導

2018/11/30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0日電)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明天將於台北資訊月台灣教育科技展中的網路安全大解密論壇,首度向國內中小學老師介紹Facebook(臉書)與哈佛大學合作的數位素養資源庫系列課程內容。

根據iWIN於106年針對台灣中小學所做的兒少網路使用習慣調查報告,高達5成兒少曾經在網路上遇過危險的情況,例如陌生騷擾、網路詐騙、網路霸凌、帳號被盜、個資外洩等;也有2成兒少曾在網路上做過不當的行為,例如網路霸凌他人、散布他人個資或私密照,顯示台灣兒少在網路安全素養觀念上有待加強。

iWIN特別規劃在12月1日台北資訊月台灣教育科技展中舉辦「網路安全大解密」論壇,邀請Facebook台灣公共政策經理陳奕儒向全國教師們介紹「數位素養資源庫(Digital Literacy Library)」課程及運用方式。

數位素養資源庫是一系列的網路安全素養課程教材,專為11至18歲青少年網路安全素養教育所設計,提供教師在教學中使用。教材議題包括隱私與聲譽、帳號安全、社群參與、安全福祉、正向行為、資訊素養、探索與自我認同及內容製作。

iWIN已經將數位素養資源庫納入明年的校園宣導教材中,目前已經有數間學校報名申請使用這套教材進行宣導。未來iWIN也將持續與Facebook合作,規劃數位素養資源庫的種子教師培訓課程,提升網路安全素養教育能量。(編輯:張均懋)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