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輔大診所遭檢舉違規 校方:查無不法

2018/12/19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9日電)輔仁大學師生今天要求校方徹查輔大診所等違規;輔大表示,學校董事會已聲明澄清,經調查報告後,未發現有任何逃漏稅及中飽私囊等不法情事,說明檢舉人通報書指稱不是事實。

輔大學生會等部分師生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輔大前稽核室主任曾寄發教育部通報「輔大診所及附設醫院重大違規案」,指出輔大校長江漢聲涉「輔大診所」籌設違反政府法規及輔大行政會議決議等8項違法事宜,引起各界關注。

輔大師生向校方提出3項訴求:一、輔大董事會應向全校師生公佈現有全數調查證據,接受公開檢視。二、輔大董事會應籌組包括師生代表之調查小組,避免「黑箱調查」。三、輔大校長江漢聲應立即停職接受調查,杜絕不正施壓。

輔大也聲明指出,少數人士於臉書及論壇等媒體執意散佈拼湊資訊與片面臆測之詞,持續挑撥誤導教職員工生,校方雖不願隨之起舞,但仍聲明澄清以正視聽。

首先是學校董事會已聘請公正第三方的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進行查核。歷經駐校超過一週以上查核及法律問題釐清並向董事會報查核結果。董事會也聲明,經調查報告後,未發現有任何逃漏稅及中飽私囊不法情事,說明檢舉人通報書都不是事實。

其次,學校稽核人員或委任會計師依規定應定期將學校稽核報告及追蹤報告送校長核閱,並將副本陳送監察人查閱。任何人都無法阻礙稽核人員應將稽核報告送交監察人,校長實無可能也沒有必要以擱置方式,阻礙稽核報告送董事會監察人。

第三是輔大診所接受醫學院委託以新台幣250萬元辦理「社區醫療關懷推廣計畫」等工作,支出收據明確,所有原始憑證均已送交董事會供會計師事務所查核。至於檢舉人所稱補稅,是因財務與稅務會計認列不同所造成稅差,絕非逃漏稅。

最後,輔大診所場地租約收入也遠高於舊契約整體收益,檢舉人污衊輔大診所新契約減損輔大財產的說法是子虛烏有,也說明教育部通報書等檢舉內容全然罔顧事實,已造成校方重大聲譽損害。(編輯:李錫璋)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