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逃跑越南客疑只買單程機票 觀光局:不清楚

2018/12/26 13: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6日電)越南團客152人來台集體脫逃,業者今天說,脫逃的旅客疑似都沒有買回程機票,觀光局今天坦言不清楚單程機票一事,強調已經將該旅行社停權,後續正由外交部和移民署追查。

交通部觀光局昨天證實,4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共153人,分別在21日及23日入境高雄,有152人脫逃失蹤,成為觀宏專案實施以來最大宗的假觀光、真偷渡案件,東森旅行社今天委派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召開記者會,他說,據目前了解,這次脫逃團員疑似都只買越捷航空單程機票,認為組團社顯然知情。

針對為何負責接待的東森旅行社沒有核對回程機票資料,他表示,接待社都有提供航班資訊,旅行社通常在最後一天會幫旅客到機場辦理報到。

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鄭瑛惠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表示,並不清楚旅客只買單程機票一事,並表示如果這件事情是真的,那越南組團社的心態可議,會再了解實際狀況,她也強調,旅行社申請時都有附上行程,機票往往都會有變動,因此一般不會審查。

她表示,該越南組團社過去也有團員脫團紀錄,但每團過去只有1、2人,低於中位數,這次發生大舉脫逃事件,已經將該旅行社停權,禁止送客來台。根據現行規定,每次只要超過3人脫團,就會停權一個月,採計點方式,情節重大就會直接停權。(編輯:翁翠萍)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