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廚餘禁養豬 清運業者將送生質能源廠

2019/1/5 20:06(1/5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5日電)防非洲豬瘟,如果發生疫情,農委會將禁止用廚餘養豬。清運業者今天說,如果政策真的上路,對他們影響不大,廚餘則是會轉送到生質能源廠。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農委會主秘張致盛今天表示,為了防堵廚餘傳播豬瘟,農委會已經啟動4階段的防疫措施,未來如果非洲豬瘟疫情在台發生,將全面禁止廚餘養豬。

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廚餘量年約65萬公噸,其中有44萬公噸拿去養豬,全台清運廚餘的業者處理量占當中的10萬公噸。

桃園市廢棄物清理業者顧志祥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清運業者向餐廳收集的廚餘,都是送到養豬戶,來餵豬使用,但即使真的全面禁止餵豬,雖然成本會增加,但會請餐廳方負擔這筆費用,對清運業者來說,影響並不大。

顧志祥表示,上路後,清運業者仍有其他管道處理廚餘,他舉例利用廚餘的生質能源廠,就是率先考慮的管道之一。

環保署督察總隊副隊長林左祥接受訪問時也說,未來除了考慮提升民間堆肥場的量能外,也會希望逐步提高生質能源廠的家數。

林左祥說,目前預計在桃園、台南、高雄、台北及宜蘭都將興建生質能源廠,估計會在111年以前到位,屆時加上現行的台中生質能源廠,每天可以處理800公噸的廚餘。

林左祥說,如果再搭配廚餘脫水處理設施等,可望將每天的廚餘量控制在709公噸左右,屆時將可解決廚餘的流向問題。(編輯:張銘坤)108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