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確認非洲豬瘟病例 法國加強防疫

2019/1/15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5日專電)毗鄰法國邊界的比利時境內上週確認非洲豬瘟病例,法國農業部與畜牧業者、獵人、林業業者開會後,宣布在邊界地帶劃設「白色區域」,撲殺區域內野豬,防止非洲豬瘟入侵。

比利時本月9日確認兩起野豬的非洲豬瘟病例,地點距法國邊界只有約一公里,法國政府因此緊急開會,加強現有防疫措施。

法國農業部昨天表示,這片高風險的白色區域劃在病例發現地點方圓數公里內,區域內所有野豬都要撲殺,林業活動暫停,並加強檢視特定範圍的畜牧地點,確保生物安全層級拉到最高。

農業部另成立危機因應小組,這週開始召集專家開會。

「費加洛報」(Le Figaro)引述全國養豬業聯盟(FNP)主席歐福黑(Paul Auffrey)表示,他對政府提出的措施很滿意,只是應早點做出這些決定,重點是不要有損失,要全力避免一場經濟及社會災難。

報導說,若非洲豬瘟入侵法國,業者將無法出口相關產品,對一些本已經營困難的業者來說會是致命打擊。(編輯:郭中翰)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