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公路疏運 國道龍潭大溪交流道易壅塞

2019/1/19 1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9日電)農曆春節腳步接近,公路總局表示,桃園地區春節公路疏運,除了國道3號土城至大溪路段為易壅塞外,桃園台3線龍潭交流道、大溪交流道路段附近也是車多路段,建議用路人避開塞車熱點。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發布新聞表示,為了讓春節返鄉疏運更順暢,在桃園地區公路疏運部分,國道3號土城至大溪路段為易壅塞路段,已規劃台3線為國道替代道路,建議民眾多加利用,避開國道塞車。

公路總局也特別提醒行經桃園地區的用路人,在春節期間國道1號與台66線交會的平鎮系統交流道,於初一至初三全天(0-24時)將封閉南下匝道,欲往國道南下的用路人可依循螢光黃底的標誌牌面改道行駛。

另外,西濱快速公路(台61線觀音至新豐高架路段)已通車,可通往濱海沿線永安漁港等相關觀光遊憩景點,並串接快速公路系統(台66、68線),與國道系統(國1、國3)形成區域路網,形成北部地區的中、短程主要運輸走廊。

公路總局表示,桃園地區的交通「熱點」會出現於台3線47k+000(龍潭交流口)~53k+900(桃68-1)及台3乙線終點周邊、台3線41k+500(大溪交流道口)至37k+000武嶺橋至台335k+800(大溪老街入口)雙向路段附近,建議用路人盡量避開這些塞車熱點行駛或行駛替代路線,將可節省旅行時間。

公路總局預估春節期間湧現返鄉車潮的時段分兩波,第一波返鄉團圓車流預計自2月1日中午起開始出現南向車流,預估將集中於2月1日下午至4日上午;第二波預計自2月5日中午起至6日下午出現初二回娘家車潮,南北向主要交通要道皆可能車多。收假車潮則預估出現在2月9日下午至2月11日上午。(編輯:張銘坤)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