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嬰兒生來無臂無掌 法國南部又現群聚案例

2019/1/21 21:55(1/22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1日專電)法國媒體去年報導東部、西部出現新生兒缺臂或缺掌案例,都是在數年間、特定地理範圍內出現數起。公共衛生當局正調查原因,媒體今天報導,南部也通報一年內有3起案例。

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 2)2018年報導,東部的安省(Ain)小鎮杜伊亞(Druillat)方圓17公里內,自2009年到2014年間,有7名嬰兒生來無臂或無掌,機率是一般情況的58倍。

西部的莫比昂省(Morbihan)和羅亞爾-大西洋省(Loire -Atlantique)也有類似群聚案例。

公衛當局注意到這個現象後展開調查,目前既無法解釋原因,也找不出明顯的共同點。初步調查報告最快將於本月底公布。

「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今天報導,住在南部隆河口省(Bouches-du-Rhone)的3個家庭分別為3名於2016年誕生、上肢發育不全的女童向衛生單位通報,是最新的群聚案例。

這3名女童分別出生於2016年6月、8月、11月,都住在韋托勒市(Vitrolles)方圓30公里內的城鎮,在短時間、地理距離近的情況下發生3起上肢發育不全案例,在統計上可能有異常。

報導引述隆河-阿爾卑斯地區發育缺陷登記處(Remera)主任阿瑪爾(Emmanuelle Amar)的看法表示,科學上估計,上肢發育不全的發生率是一萬分之一;在隆河口省,每年約有2萬7000名新生兒,短時間內出現3起案例,已比正常機率高,況且是出現在某定點方圓30公里範圍內,是很棘手的事。

3名女童的家庭各自向隆河-阿爾卑斯地區發育缺陷登記處通報,資料已轉給法國公共健康局(Sante Publique France)。阿瑪爾說,其中一名母親至今還處於震驚之中。

報導提到,有人懷疑在特定範圍內造成數起案例的原因是環境,隆河口省3起案例的家庭都住在距離工業污染很近的地方。

遺傳學者李威-莫茲柯納奇(Annie Levy- Mozziconacci)說:「這些案例出現在貝爾池塘(Etang de Berre)附近,大家都知道這一帶污染嚴重,對健康有風險,為了瞭解前因後果,很值得深度調查。」(編輯:郭中翰)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