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首例陸生攜肉遭罰20萬 罰金後補先入境

2019/2/18 07:52(2/26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因學生身分准先入境 攜火腿腸陸生20萬罰鍰待追繳

中國籍張姓女學生17日遭查搭機攜帶火腿腸入境,依法裁處新台幣20萬元罰鍰。防檢局對張女先開單後補繳罰金,移民署准許她先入境。張女成為陸籍學生夾帶豬肉來台遭重罰首例。防檢局表示,將繼續追繳罰鍰,張女若拒繳,未來一旦出境將無法再入境。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中國豬肉製品再驗出3例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統計2月檢出陽性比率逾9%,檢出率持續上升。

政院最優先法案 同婚酒駕兒虐防假消息列名單

行政院18日將與民進黨立委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本會期優先法案,根據行政院規劃,最優先法案約有40幾案,同性婚姻專法、提高酒駕刑度與防假消息相關修法,都在名單內。

梅克爾帶頭開砲 慕尼黑安全會議 西方盟邦痛批川普專斷獨行

西方盟國年度慕尼黑安全會議向來一致對外,今年會議卻在16日演變成為全面砲轟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外交政策的批判大會。華盛頓郵報報導,不只歐洲領袖、有意參選挑戰川普的民主黨人,連共和黨內川普原本的支持者,都陸續上台痛批川普專斷獨行

連2年登全球百大旅遊地 澎湖南寮小農村聲名大噪

全球規模最大柏林國際旅展公布2018年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勝地,澎湖離島傳統農村「南寮村」今年再度獲選,3月將赴德受獎。南寮村在澎湖全縣96個村里中,原本名不見經傳,近年來在地民眾積極並行社區改造轉型與傳統文化保存,讓老舊社區脫胎換骨成為農村旅遊新亮點。

特派專欄/克什米爾恐攻死傷嚴重 印巴和解正式破局

印度與巴基斯坦的爭端根源-克什米爾,近日又發生炸彈恐怖攻擊,導致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至少44人死亡,這起事件讓巴國新總理伊姆蘭汗積極推動的印巴和解正式破局。伊姆蘭汗去年當選巴國總理,多次呼籲印巴展開和解對話,但同樣的恐攻事件又再度發生。

楊俊瀚美室內賽跑回雙金 成績破全國紀錄 可惜因場地不被承認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17日(台灣時間)在美國JDL DMR室內田徑邀請賽,包攬60、200公尺雙金,其中200公尺以21秒66打破全國紀錄,可惜成績因場地不合規範不獲承認。中華田協副秘書長解釋,室內200公尺賽道彎度角度較室外小,坡道必須有傾斜角度,否則離心力太強,選手容易被拋出跑道受傷;楊俊瀚17日比賽的場地彎道完全沒有傾斜,因此不合規範。

賓士車衝上北捷唭哩岸站 93歲翁稱誤踩油門

一輛白色賓士車於17日下午衝撞上台北捷運唭哩岸站1號出口前的人行步道,車頭毀損但幸未釀傷亡,93歲侯姓男駕駛供稱,他駕車外出要拜訪親戚,行經案發現場時,因上坡要踩煞車卻誤踩油門,不小心造成這起意外。

館藏埃及棺木是贓物 紐約大都會物歸原主

想近距離欣賞埃及古文物的遊客可能要失望了,一具刻著埃及祭司名字、在大型展覽吸引近50萬參觀者的黃金棺木,在本週被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撤下。博物館15日發出聲明,為參與古物違法買賣向埃及人民道歉,並表示是館方「詐騙受害者」,將把棺木物歸原主。

刷新單日人次紀錄 台北書展6天湧58萬人次 2020年吹韓風

以德國為主題國的2019年台北國際書展17日圓滿落幕,共計湧入58萬人次;主辦單位宣布,明年書展主題國為韓國。文化部長主秘陳登欽感謝52個國家、國內外735個出版社參與,帶動參觀總人數達58萬人次,各攤位銷售數量、舉辦講座與人數也都突破以往紀錄。

毛澤東前秘書李銳逝世 女兒:不接受染滿鮮血黨旗

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的前秘書李銳日前逝世,李銳的女兒李南央16日以聲明表示,李銳的遺願是死後不開追悼會,不進八寶山,不蓋黨旗,她「不能接受那沾滿了人民鮮血的旗蓋在我父親的遺體上」。李南央說,李銳是在共產黨鐵腕統治下,保持獨立頭腦、宣講常識、有著真性情的人。在共黨統治下的中國很少人能做到,但她父親生前做到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