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書展6天湧58萬人次 2020年吹韓風

2019/2/17 20:40(2/18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7日電)一連6天的年度出版界盛會、台北國際書展今天圓滿落幕,書展期間共計湧入58萬人次,16日創下單日16萬人次紀錄;主辦單位也宣布,2020年書展主題國為韓國。

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表示,感謝52個國家、國內外735個出版社參與,目前參觀總人數達到58萬人次,各攤位銷售數量、舉辦講座與人數都突破以往紀錄。

陳登欽首先代表文化部感謝各界在這個平台繼續交流,也謝謝今年書展主題國德國館,提供豐富的出版品,並且適逢包浩斯100週年,特別規劃劇場、藝術性展演,讓台灣民眾更認識德國喜歡閱讀、重視出版自由的價值。

他說,台北國際書展不只是出版的年度盛會,也是台灣與世界文化交流的平台;相信在展覽期間民眾都能感受台灣出版界的多元開放與自由,也反映台灣社會熱愛民主、重視出版自由多元融合的樣貌。

他也宣布,下一屆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是韓國,感謝韓國出版協會常務理事朱一尤到場,韓國文化是近年台灣非常流行的內容,因此,出版界的韓風將在2020年吹進台北國際書展。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台北國際書展是大家一起的努力才有好成果,今年創造許多原本以為的不可能;出版社參展家數成長7%,國外出版社參展廠商成長13%,版權洽談桌數大幅成長27%,展期間講座活動共有1184場在這裡舉行。

他說,書展6天的時間,截至目前,共有58萬人次,昨天單日突破16萬人次,這些都是難得的紀錄。

趙政岷分享,今年書展看到很多小朋友,讓年輕人走進書展是今年最重要的成就。今年書展變漂亮,參展的廠商及出版社願意在不景氣的年代更投入。

趙政岷感謝許多國內外重要作家參與,也感謝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於台北國際書展倒數3天時幫忙催票,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逛了2小時,下個行程都延宕1小時,還感謝文化部長鄭麗君用行動支持書展,分享情人節買的75本書單。

趙政岷現場也宣布,他將卸任3年一任的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由青林出版社發行人林訓民接任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

林訓民說,接任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是個意外,不過,他從1987年的第一屆就參與過台北國際書展,相信會帶給大家更棒的書展;很高興這屆有相當成功紀錄,2020年將有更多挑戰。

林訓民指出,雖然有挑戰卻也有機會,有人問他,世貿三館面臨改建,場地的改變讓明年面臨很多困難。但他保證兒童館不會消失,而且會更重要,2020年台北國際書展會更完整、更有意義。

他強調,面對高科技、社交媒體發展,閱讀與讀者的改變,與消費能力的改變,他仍堅信台北國際書展仍會繁榮壯大。相信明年國際書展會有更多活動,這兩天他逛過兩館所有攤位,思考作為出版者、作者、讀者,在多重政經變化下,如何能更發展。(編輯:管中維)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