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政院修法:兩岸和平協議須公投 領中國居住證不得選公職

2019/2/19 07:49(2/26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政院民進黨敲定47項優先法案 防兒虐酒駕同婚和平協議皆入列

行政院18日與民進黨立委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本會期優先法案,會中共識最優先法案共有47案,其中大致分為反映民意的重大議題,如防兒虐、防酒駕、同婚專法,及強台與保台共三大類,包括規範中國居住證與簽兩岸和平協議須公投皆入列。

經濟部長:核能不是不用 是沒辦法用

經濟部新版能源政策引發擁核人士批評,部長沈榮津18日表示,大家一直期待要使用的核能「不是不用,是沒辦法用」,最重要的問題在於用過核燃料池已滿,地方政府也未核准乾貯設施,最終處置場址問題難解。行政院發言人Kolas也表示,擁核者應誠實面對新北、屏東等多個縣市反對永久貯存核廢料的事實,務實面對能源議題。

月領不到20元...受刑人淪為廉價勞工

監委糾正矯正署因監所作業制度僵化,有受刑人陳情勞作金所得買不起一條內褲,監察委員18日糾正矯正署,讓受刑人淪為廉價勞工,違反人道。監委王美玉指出,台南監獄106年度平均每位受刑人「月收入」僅98.37元;帶入第4級受刑人可自由運用比例5分之1,相當於一個月只有19.6元。

高雄魷釣船福克蘭群島失火 64人獲救5人失蹤

農委會漁業署18日表示,高雄籍「俊榮號」魷釣漁船11日在福克蘭群島Stanley港北方75浬海域發生火災,接獲通報後聯繫當地協助搜救,目前64人已獲救,於2月12日接駁至高雄籍「連榮號」漁船,並於15日將這64名船員載運至烏拉圭蒙特維多港;搜救5名失蹤菲律賓籍船員作業仍持續進行中。

英國會斥臉書如數位幫派 刻意規避法律監督

英國國會18日發布假新聞調查報告,指責美國社群網站巨擘臉書刻意違反隱私和競爭法律,應立即受到法律監管。這份殺傷力強的報告,還批評臉書高層是「數位幫派分子」。臉書公共政策經理帕蘭特則回應表示:「我們對於有意義的監管持開放態度。」

嫌模特兒醜扯辱華 陸官媒打臉網民:自辱

中國網民近日指西班牙服裝品牌ZARA「辱華」,原因是一張宣傳照上的中國模特兒滿臉雀斑太醜;官媒卻打臉網民並強調不能亂扣帽子,濫用辱華概念。中國青年報18日刊文表示:「那些對著這名中國模特品頭論足,大力攻擊其相貌的人,恐怕才真的是在侮辱自己的同胞。」

75歲以上高齡駕駛 逾5萬人換照近萬人繳回

北市一名9旬翁駕車,疑誤將煞車踩成油門撞進捷運站,讓高齡駕駛問題再受關注。交通部表示自2017年7月起已實施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年滿75歲需通過認知檢測才可換領3年短期駕照。公路總局18日指出,截至1月底,已有5萬6000多人換照,9000多人繳回駕照。

專訪/16歲英雄成育中單憑傻勁 人生第2次CPR跟死神搶命成功

從鬼門關救回昏厥男子的16歲英雄少年成育中,回想當下,只憑著想救人的傻勁,放下可能惹麻煩的顧忌,人生第2次CPR,就從死神手中搶回一條寶貴生命。同學讚揚、老師鼓勵,他很客氣不敢居功,但救了一命就是他人生第一個大成就。

北農召開臨時董事會 黃向羣接任董事長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一月底通過由農委會農金局副局長翁震炘出任北農總經理;18日舉行臨時董事會及常務董事會,半小時就確定由前民主進步黨台北市議員黃向羣接任北農董事長。黃向羣說,柯文哲是看上他過去擔任議員的問政表現和清廉度,所以認為適任此職。

文姿云空手道擊敗世界第一 杜拜公開賽奪冠

台灣空手道女將文姿云,17日在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的杜拜公開賽,在金牌戰以4比3擊敗去年歐錦賽金牌、現役世界排名第一的烏克蘭女將特里加摘金。賽後她在臉書上坦言,她非常期待杜拜公開賽的決賽,因為對手是她近2年沒有遭遇的好手。

總統府百年特展3月登場 中央社老照片憶當年

今年是總統府主建築落成百年,將有路跑、郵票發行等慶祝活動,其中「府100特展」3月24日將開展,中央社也躬逢其盛,從完整照片資料庫中精選百張老照片,展出屬於人民的視角,回顧總統府百年來內、外發生了什麼事,也希望透過照片再現人民的共同記憶與喜怒哀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