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嫌模特兒醜扯辱華 陸官媒打臉網民:自辱

2019/2/18 14:08(2/18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網民近日指西班牙服裝品牌ZARA「辱華」,原因是ZARA宣傳照上的中國模特兒滿臉雀斑「太醜」,質疑ZARA故意如此。但官媒卻打臉網民「自辱」,並強調不能亂扣帽子,濫用辱華概念。

ZARA在15日發布的新彩妝產品宣傳照由中國模特兒李靜雯拍攝,並呈現李靜雯自然拍攝沒有修圖的臉部照片,但也因為她臉上的雀斑,部分中國網民崩潰高喊「醜化亞洲女性」、「辱華」,要求ZARA道歉。

對此,中國青年報今天刊文表示:「那些對著這名中國模特品頭論足,大力攻擊其相貌的人,恐怕才真的是在侮辱自己的同胞。」

文章說:「隨著那些過度磨皮的美顏照片在網絡上氾濫,人們愈來愈來難接受自己沒有經歷過PS(修圖)的面孔,也愈來愈難去欣賞那些真實但存有缺憾的美。有的人能夠看到李靜雯獨特的美,而另一些人卻從中解讀出了『辱華』。」

文章結尾表示,絕不能濫用「辱華」概念,以捕風捉影的方式到處「亂扣帽子」,否則只會汙染輿論環境,將是整個社會的共同損失。

資料顯示,李靜雯16歲成為模特兒,曾參與多個大型品牌時裝秀,是炙手可熱的中國籍國際級女模,不少評論都指出李靜雯極具東方特色。ZARA也對此表示,這起事件純屬「審美觀不同」。(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8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