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基會:有線電視台春節重播率近5成

2019/2/26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6日電)看電視是許多民眾生活樂趣,消基會今年春節期間進行電視側錄分析,發現有線電視包含緯來電影台、AXN重播率近5成,而龍祥電影台重播率雖低,但卻多播放20年以上老片。

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今天說,消基會一直持續收到消費者抱怨有線電視台節目不斷重播、節目突然中斷連播、甚至許多置入性行銷等,因此今年特別進行消費者對有線電視滿意度調查,也在春節期間透過電視側錄調查分析電視台重播次數、置入性行銷節目型態及次數。

根據消基會調查結果,有74.9%的消費者認為有線電視收費過高,原因多為新聞重複播出造成困擾、同頻道中節目重播率高等,也有60.5%消費者認為醫藥(保健食品)性置入性行銷太多。

電視側錄調查部分,消基會在2月1日至10日期間隨機抽選消費者一向抱怨重播率高的頻道,結果緯來電影台重播率為46.23%、AXN為49.32%,2個頻道有接近一半的時間都在重播已播映過節目。

另外,龍祥LS TIME電影台雖然重播率僅有13.08%、相對較低,但其播映的電影年分都較為老舊,20年以上的老片有61部之多。

近一步調查各頻道重播次數最高的節目,結果緯來電影台的「冠軍大叔」重播次數高達9次,「七月與安生」、「軍艦島」重播次數也高達5次,好萊塢電影台的「樂活新觀點」則達6次。

在置入性行銷節目部分,消基會指出,東風衛視台、年代MUCH台、JET綜合台提供的時數為前3多,東風衛視台在9日一天就播映高達10.5個小時的行銷節目,JET綜合台在10日提供7小時,年代MUCH台則提供了6個小時,比率都至少占有一天總播放時數的1/4。

消基會呼籲,業者應針對消費者不滿意的現象儘速擬定因應對策,包括投注心血和成本,推出具有吸引力的節目,有線電視業者主管機關也應從重視消費者權益以及促進產業正常發展的角度,儘速訂定有線電視環境相關經營規則,保護消費者權益。(編輯:管中維)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