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師師相護 家長團體連署挺教師法修法

2019/4/9 14: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行政院會3月通過教師法修正草案,降低審理不適任案時的教師代表比例,引發教師團體反彈。多個家長團體連署發出聲明,力挺教師法修法,認為能解決長久以來「師師相護」的問題。

現行教師法規定,教師評審委員會(教評會)未兼行政或董事的教師代表「不得少於」總額1/2,常被詬病難以淘汰不適任教師。行政院院會3月7日通過教師法修正草案,擬在處理不適任案時,將上述教師代表改為「少於」總額1/2。

草案目前正送立法院審議,引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等教師團體反彈,認為此舉恐讓沒有專業背景的人進入教評會,影響教師專業自主。且過去不適任教師難以處理,並非教評會「師師相護」,而是校方不提報,修法沒有對症下藥。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人本教育基金會等多個家長團體和教育團體,今天發出聯合新聞稿指出,教評會中的教師代表易因同事情誼,不忍心處理不適任教師。這次修法,正好可讓教師擺脫長期以來的「師師相護」惡名。

聲明指出,降低教評會教師代表比例後,能容納更多不同領域的外部委員,可以補足教師專業的不足,也更為超然。同時也呼籲立法院在審議時,進一步降低教評會出席和表決門檻,並讓家長遇到不適任教師時,可以直接向教師專業審查委員會(專審會)提報,進入不適任教師處理程序,不用再透過校方。(編輯:陳惠珍)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