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0多年前搭火車逃票 男子找站長補完票鬆口氣

2019/4/27 18:59(4/27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7日電)一名60多歲的男子今天主動前往台鐵員林火車站,稱自己在40多年前搭火車往來員林到永靖時逃票,一直過意不去。他找站長補票新台幣3000元,還認錯道歉,才鬆口氣放下心中大石。

台鐵員林火車站站長張武宋今天在台鐵員林站的臉書粉絲專頁上貼出2張照片,其中一張照片是3000元的鈔票,另一張照片則說明,錢是一名男性旅客的補票款項。

張武宋說,男子一進員林火車站就找上站務員,說要補40多年前逃票的錢,站務員帶著男子過來。一碰到面,對方就詢問,40多年前曾經逃票,要如何補票。

張武宋表示,男子大概60多歲,說民國65年念高中的時候,常搭火車來往員林和永靖之間,當初為了省一些錢,就沒有買火車通勤的月票,逃票了一學年,後來一直覺得過意不去,現在才跑來火車站補票。

張武宋說,男子雖然說要補40多年前的火車票,不過身為站長,他也不知道幾十年前的車票票價要怎麼計算,只好以現在員林到永靖的票價計算,算下來一個學生搭火車要花的錢大概需要2300多元。

雖然張武宋認為,過了這麼久還會回來補票讓人感動,不用算利息,但男子也很堅持,所以付了3000元,還一直說謝謝。

張武宋表示,補票的錢都會上繳台鐵局的公庫,3000元金額雖然不高,不過他希望能藉由這件事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編輯:吳佳穎)108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