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怕假消息中傷 盧旺昇加碼捐芒果助植物人

2019/5/15 16:46(5/16 0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5日電)屏東青農盧旺昇種植的愛文芒果今年全台第一櫃外銷香港,卻被假消息中傷,在混亂的時局中,盧旺昇仍持續每年的愛心,今天連續第4年捐贈芒果給創世基金會義賣,幫助植物人。

32歲的盧旺昇返鄉種芒果10年,用牛奶種植愛文芒果,產品品質佳,連續多年接外銷訂單,日前接獲貿易商訂單出貨香港,是全台第一櫃愛文芒果外銷訂單,封櫃時,縣長潘孟安及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出席啟航儀式,事後傳出訂單是縣府補助買芒果,再交由貿易商出口,縣府後來澄清沒有此事。

盧旺昇今天表示,對他沒有影響,只是擔心影響到其他的果農。

盧旺昇不畏假消息,沒有停止他每年捐贈芒果給創世屏東分院的愛心,今年第4年,他加碼捐贈200箱,一共400箱愛文芒果捐給創世屏東分院,其中,御用級200箱義賣價每箱新台幣1500元,寶島級200箱每箱899元。

另外,枋山農民陳晙嘉受盧旺昇影響,也捐贈100瓶蜂蜜助植物人,每罐600元,還有芒果乾每包150元。

盧旺昇表示,奶奶曾經臥床,當時沒法隨身在側,成為一輩子的遺憾,奶奶往生後,他跟隨奶奶的善心,隨時助人。

創世屏東分院院長林艾樺說,今年創世計畫全面提升全台安養院消防設備,所需經費龐大,屏東分院需添置10扇防火門,邀請民眾品嘗好吃的水果,同時匯集善心。(編輯:翁翠萍)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