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 謝哲青代言啟動

2019/5/16 12:38(5/16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邁入第5年的「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將從6月1日起登場,活動代言人作家謝哲青今天與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佛光山惠中寺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一起啟動,明天中午起開放報名。

由南華大學、人間文教基金會、惠中寺共同主辦的2019年「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從6月1日起到29日在惠中寺舉行,邀請30位各領域傑出人士以「無畏」為主題發表演說。

活動啟動儀式上午在惠中寺舉行,系列講座全程免費,採網路報名,報名時間從17日中午12時起,應邀前來演說的講師有蔣勳、林懷民、謝哲青、鄭愁予、洪蘭、黃春明、張善政、張淑芬、王文靜、郭子乾、澎恰恰等,其中6月4日的講座將由台中市長盧秀燕與覺居法師對談。

覺居法師表示,每年的講座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年的是「人生行旅,無畏的29堂課」,每位講師都是一一邀請來的,「無畏」很符合現在的大環境,大環境不斷改變中,例如氣候、科技等,許多人因而產生焦慮,但只要有無畏及學習的精神,就不會害怕了。

陳子敬指出,這項講座舉辦以來已吸引7萬多人到場聆聽,講師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透過講師對國家、世界、社會的獨到看法,一定會有很多的啟示。

謝哲青則說,他成長於高雄鳳山,小時候常跟家人到佛光山去 ,到佛光山令他印象最鮮明的就是走一條從人間到地獄的廊道,然後一步步往上爬迎向光明,人跟植物一樣有向光性,人生中總會有低潮,只要試著冷靜適應黑暗,就會找到出路。(編輯:陳俊碩)108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