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混血聽損女孩 鄭雅文擔任瑞士觀光大使

2019/6/22 16:23(6/22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2日電)台灣團隊原創旅遊節目Follow Alana於2017年首播,已在國際多次獲獎,主持人鄭雅文是台美混血聽損女孩,勇於探索世界,獲瑞士國家旅遊局邀請,擔任今年瑞士觀光旅遊大使。

瑞士國家旅遊局統計,從台灣到瑞士的旅客過夜數,2017年為19萬6632天,2018年成長到21萬1730天。瑞士國家旅遊局看好台灣旅客市場,因此邀台灣旅遊節目主持人鄭雅文(Alana)擔任瑞士觀光旅遊大使。

瑞士國家旅遊局宣傳經理白松德日前來台灣,授予鄭雅文「2019瑞士夏季觀光旅遊大使」証書,希望透過Follow Alana的精彩畫面與鄭雅文的獨特視角,讓台灣觀眾認識瑞士天然風光及動人故事。

鄭雅文是在台灣長大的台美混血兒,先天內耳耳蝸嚴重發育不全,自幼雙耳極重度聽損,連飛機呼嘯而過的聲音都聽不到。2歲時,鄭雅文的父母帶她到澳洲植入人工電子耳,手術成功後,配合後天聽覺口語教學法訓練,讓她學會流利英文與人溝通。

因鄭雅文的電子耳成功案例,讓她的父母後來成立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推廣電子耳,並幫助聽損兒學習。

雖然有聽覺障礙,但外型亮麗的鄭雅文擁有開朗個性,不僅擔任旅遊節目主持人,更在節目中融入關懷自然、重視環保等議題,期待以自身勇於探索世界的樂觀態度,傳達正能量給觀眾。

鄭雅文說,她相信每個有能力的人,都有義務對社會作出貢獻,以有意義方式回饋,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Follow Alana全新一季節目「愛遊世界-瑞士之旅」,今天起在TVBS 56台,每週六晚間6時首播,每週日上午10時重播。

鄭雅文除帶領觀眾一窺瑞士特有大自然奇景外,也成為首位與瑞士聯邦總統同坐草地參加國慶慶典、近距離專訪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台灣旅遊節目主持人。

Follow Alana系列旅遊節目以清新的風格驚艷國際,曾榮獲「紐約國際電視電影節」、「休士頓國際影視展」等多項生活風格電視節目大獎肯定,今年還奪下美國「泰利獎」4項大獎,為台灣旅遊節目創下亮眼的得獎紀錄。(編輯:張雅淨)108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